欢迎进入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动态
除害防病 我参与 我奉献 ——武汉PCO行业全力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消...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2017-07-09 返回列表

除害防病 我参与 我奉献

——武汉PCO行业全力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消杀活动

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

为体现社会责任感及奉献精神,主动配合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升全市病媒生物防制水平。78日上午,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在市卫计委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武汉奥卫灭鼠消杀服务有限公司等33家专业PCO公司140余名消杀人员参加了会议,武汉市爱卫办专职主任刘国雄,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会长傅跃安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梁建生主持。 

 

会上,首先陈晓敏副秘书长通报了2016年度武汉市社区外环境除害工作督导情况。武汉市社区外环境除害工作一直是由政府买单,聘请专业除害公司服务,而老旧小区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检查的必查部位,除四害工作也是其中一项必考核内容,为了提高工作质量,受市爱卫办委托,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作为第三方承担了全市社区外环境除害督导工作,原则上每月开展一期督导检查和每两月开展一次效果考核。正值年度督导考核交接期,考核结果按承包PCO公司、城区分别打分排名。通报的目的旨在督促PCO公司重视并做好社区外环境除害工作。同时,陈晓敏还重点强调了2017年社区外环境除害工作实行末位淘汰制,并将协会督导考核结果加以应用。

 

随后,傅跃安会长部署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病媒生物防制相关工作,一是国卫复审除害,二是抗洪救灾消杀。为了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市爱卫办近期将在全市开展3次社区外环境集中消杀统一行动,2次农贸市场集中消杀,1次突出问题点位重点消杀。傅会长提出各专业PCO公司在做好相关消杀服务的同时,也要注意公司的形象,保证服务质量,要让政府和市民满意。同时也提出要做好抗汛防病等相关工作,成立市级应急消杀队,为政府排忧解难。

 

最后,刘国雄主任结合爱国卫生65周年、爱国卫生历程和武汉市即将颁布实施的爱国卫生促进条例等,分析了目前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形势,要求各专业PCO公司要有主动担当精神,要高效率、高频次进行消杀服务,打好一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攻坚战,令政府放心,让社会和市民满意。

 

会后,在市疾控中心大楼院内举行了“除害防病,我参与,我奉献”为主题的PCO行业公益消杀活动启动仪式,协会副会长、武汉宝世药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兆明代表专业PCO公司作了表态性发言。


启动仪式后,各专业PCO公司分别奔赴相关承包的区域和单位开展公益消杀活动。

 

同时,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联合江岸区西马街江北社区、武昌区千家街社区开展了公益宣传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200张粘鼠板、1200袋灭蟑毒饵、240盒蚊香等消杀药械,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公益消杀服务,也是一次队伍的练兵。同时也为我市国卫复审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了社会对专业PCO行业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微信公众号
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 电话/传真:027-82807335 邮箱:2428049504@qq.com 地址:江汉北路24号院内副楼2楼
Copyright © 2019-2023 武汉有害生物防制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21399号-1